渭北春天树 江东日暮云

【叶黄】等待千年

 


 
01
 
 
  叶修的爸爸是个和尚,成了婚生了子才遁入空门的那种。
 
  他一心痴迷佛教文化,自然想把自家两个儿子培养成帅气而迷人的小和尚,从小给他们讲佛经。叶修叶秋从小接受佛教文化的熏陶,长大之后,叶修非常果决地成为了一名年轻有为的——道士。
 
  佛道相争呀!叶修爸爸觉得这个不孝子简直是胡来,把他赶出了和尚庙。
 
  小道士也乐得自在,踏遍祖国大好河山游山玩水,路过几个妖怪作祟的村庄就顺手料理了。
 
  有一日他经过一个叫蓝雨的村庄,被一群男人拉住了。
 
  “我看你的打扮是不是道士?”
  “道士大爷拜托你大发慈悲帮我们收收妖!”
  “对求你收了田底下那只妖吧,简直亚历山大啊!”
  “成了我们给你很多很多好吃的!”
  “对我们这里物产丰富!”

  叶修被糙汉围住,慢吞吞转了个圈儿才开口,“直接来个口齿伶俐的姑娘,一个人说。”
 
  周围的人沉默半晌,才有人接话,“我们这儿……没有妹子。”
 
  “请让我来说明。”有一个温和的男声从外圈传来,人群自发地让出一条道,一位拿着手杖的首领站了出来。“曾经我们是有姑娘的,被田间作祟的妖怪掠走了,如果你能帮我们解决它,蓝雨村会准备300头牛300头羊300头猪作为谢礼。”
 
  叶修沉默了一下,他想了想自己走在前头,身后跟了900头畜生游山玩水的画面。“家畜还是算了,这样吧,我从救出来的姑娘里挑一个带走。”
 
  “可以,随你选。”蓝雨的村长微笑着答应,替叶修指明了妖怪所在的方向。
 
  等叶修走后人群重新聚拢到村长身边。
 
  “村长我们村压根就没有姑娘呀?”
  “那妖怪虽然吵了点,但是并没有抢姑娘吧。”
  “是根本抢不到姑娘吧?”
  “到时候他收妖回来,没有姑娘怎么办?”
 
  “对呀,没有姑娘他就只能选家畜了呀。”喻文州高深莫测地看着道士离开,冲着大伙儿笑笑,收了法杖离开了。
 
  “村长心真脏呀……亚历山大。”
 
 
 
02
 
 
  叶修走到田里,四下一张望,突然发现这块地真是充满“生气”。《葬书》曰:“夫阴阳之气噫为风,升为云,斗为雷,降为雨,行平地中而为生气”。
 
  这里地势平坦,前有照,后有靠,生气丰沛,绝对是古时候高官贵族下葬首选之地。叶修猜测也许是有食尸气的妖怪出没,进了古墓却被困在里头,索性就拉了姑娘们下去陪他。
 
  叶修正四处溜达寻找入口,却听到一个清亮的男声从底下传来。
 
  “咦?你是谁?这脚步声没听到过呀,郑轩呢?宋晓呢?还有小卢那个小混蛋,说好的今天来听故事呢!怎么今天突然就全没影儿了!”
 
  随着他的话语,叶修感到脚底的土地向上顶了顶,他轻轻蹲下来拨弄两下土壤,这块天地之所以这么肥沃就是因为这家伙说话时释放了某种因素,类似于气泡那样从土壤深处浮上来,让土地变得松软,便于农作物的生长。
 
  “你在底下很无聊?”叶修搭话。
 
  “对呀特别无聊!你陪我说说话吧?哦不对,应该是本剑圣赏脸跟你扯两句!”
 
  “入口在哪儿?我下来跟你说。”
 
  “靠靠靠你有没有常识!我怎么可能把自个儿家的入口告诉你!谁知道你是不是盗墓贼啊!再者,我就算告诉你!你也进不来呀!这儿机关多的是!你小心被酸溶了!”
 
  “你家?你是墓主人?”叶修皱眉,这墓主人居然这么生龙活虎,照理来说妖怪入侵墓室之后,墓主人基本就玩完了,难不成那妖怪是路痴,作祟大半年还没找到主墓?
 
  “对阿,我跟你说我生前可是蓝雨的王牌,保护首领巫师索克萨尔的剑圣!说起我的战绩……”
 
  “入口在哪儿,不说我走了。”叶修打断他的话,这个墓主人口中所提到的索克萨尔和剑圣叶修听说过,早在千年前蓝雨曾经是古战场,部落首领驯服了南方袭来的蛮荒夷族,以强大法力安定四方。
 
  “我勒个去就没见过这么没礼貌的人!打断本剑圣讲话很不礼貌好吗!你这么想送死随你咯!朝西北走105步,跳三下再往往南走17步,有个土丘,在那尖顶上戳个洞往里灌水,再向东走501步。”
 
 
 
03
 
 
  黄少天非常生气,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一个个都没大没小的,蓝雨那群家伙就算了,好歹是自己守护的对象,刚刚那懒懒散散的声音他一听口音就知道不是蓝雨人,这么嚣张居然要闯他的墓室!
 
  作为一个躺了上千年尸的粽子,他好不容易醒过来,练习了一个月才把关节活动开,此后兢兢业业地履行自己守护蓝雨的职责,每天和种田耕地的男人聊聊天省得他们太无聊。
 
  这么一个恪尽职守的粽子!居然还要被闯墓室!
 
  黄少天气呼呼地擦着墓室里的石桌,碎碎叨叨地诅咒那小子最好被酸溶了,被火烤了,被毒虫叮了。
   
  可惜他不是索克萨尔,没有诅咒之力。
 
  所以他看到叶修毫发无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,心中五味杂陈,这一身花花绿绿毫无审美概念的家伙居然突破了所有机关?
 
  “你把姑娘都藏哪儿了?”叶修皱眉,他在里头把每个墓室都摸过去了,一个妹子也没看到呀。
 
  “卧槽刚见面就嘲讽懂不懂礼貌?说好的揭人不揭短呢!”黄少天不高兴了,能进来确实了不起,可这家伙张口就戳蓝雨的痛处,蓝雨从千年前曾经受到邪恶巫师的诅咒, “蓝雨上下断子绝孙”,虽然被当时的索克萨尔化解了一部分,可是蓝雨村此后却再也没能有过姑娘。
 
  “我听蓝雨村长说天地底下的妖怪把蓝雨村里的姑娘们都抓走了。”叶修莫名其妙,他好好地跟墓主人说话这粽子也能炸起来?
 
  “靠!!!我没有!!!”黄少天被气得跳脚,“少听喻文州那老妖怪放屁!我平时也就是跟他们说说话!而且我说话的时候能产生一个个气泡!上浮到土壤里还能让他们少松点土呢!不然你以为按着蓝雨那群懒汉的做派!蓝雨能产什么粮!”
 
  叶修又气又想笑,蓝雨那些人就只是嫌这寂寞难耐的千年粽子吵,才让自己来收妖,不过就算被坑了也是有收获的,这粽子还真的挺好玩的。
 
  “你们村长跟我说,如果我把妖收了,让我从带出来的人里挑一个带走。”叶修顿了顿才继续往下说,“所以我打算带你走。”
 
  “我……”黄少天目瞪口呆一句话都憋不出来,被叶修顺理成章地抓住手往墓室出口走去。
 
  人类真是温暖呀,黄少天垂下眼睛看了看交握在一起的手。
 
  都怪索克萨尔把他卖了,他才不是自愿被带走的,沉睡千年的青年轻轻回握了一下,前面的人转过来冲他笑了笑,眉眼间有几分熟悉。
 
  黄少天还记得千年之前,他被下了巫术力量大增的野兽包围,身上深深浅浅都是血染的伤口,有个人挥着一杆却邪破了包围圈,侧过脸冲他笑了笑,“你还行不行啊?”
  




  等待千年,终于等到你。
 
 
 
  
 

评论(36)
热度(2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衍忘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